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70余名新疆少年来武汉参加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08-14 09:27: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涂嘉)8月13日上午,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湖北省援疆工作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主办的2017年“红领巾动感假日——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开营式在武汉举办。270余名来自新疆的少先队员抵达湖北,开展交流活动。

  主题队会上,音乐和舞蹈成为沟通民族交流的桥梁。“红领巾小健将”欢快活泼的啦啦操表演、民族舞蹈串烧、“红领巾小百灵”悠扬的歌声,迅速拉近了各民族少先队员的距离,展示了鄂疆两地“动感中队”创建成果;《武汉的桥》快板、《美丽天山我的家》舞蹈,既展现了两地大美河山,也叙说了祖国发展新变化;《我们是一家人》舞蹈和《爱我中华》大合唱,深情演绎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的民族团结情,让两地少先队员手手相牵、心心相连,热情高涨地共迎十九大、信心倍增地共圆中国梦。

  开营式上,鄂疆两地少朋友还交换精心准备的礼物,互换交友卡,建立长久联系,共同观看了儿童剧《闹闹与精灵》。湖北省委副秘书长杨邦国为夏令营营员授旗,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新疆建设兵团农五师副师长、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杨爱东、团省委副书记张澍等领导和团中央少年部、省援疆办、农五师援疆办相关负责同志为两地少先队员赠送礼物。

  本次夏令营共8天,还将组织新疆营员赴省博物馆、黄鹤楼、省奥体中心、武汉市科技馆等地体验荆楚风情、感受科技创新,赴襄阳、荆州、咸宁继续开展结对交流等活动。

  据了解,“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是全国少工委 “红领巾动感假日——各民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的分营之一,是落实中央第二次援疆工作座谈会的具体举措,是湖北省对口援疆工作的有效载体,也是两地青少年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的纽带。自2011年以来,“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共举办六届,本届有270余名营员参加,少数民族104人,包含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壮族、藏族、俄罗斯族、满族、达斡尔族、塔塔尔族等10个少数民族,均创历届新高。下一步,团省委、省少工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的工作部署,继续通过夏令营、书信交流等形式,进一步促进鄂疆两地少年儿童的融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