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这六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刚得到国家认证 身担重任

发布时间:2017-08-13 18:13:52来源:长江云

最近,国家体育总局公布

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

荆门、宜昌、孝感、荆州的6个小镇入选

爱飞客航空小镇

荆门市漳河新区

高岚户外小镇

宜昌市兴山县

小悟乡小镇

孝感市孝昌县

新城镇小镇

孝感市大悟县

洈水小镇

荆州市松滋市

网球小镇

荆门市京山县

以上就是这次入选的6个小镇

没有前路可循,这6个小镇身负重任!

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助推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举措,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举措,是脱贫攻坚背景下推动体育扶贫的重要举措。

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一项开创性工作,无现成经验和模式可循,试点项目将探索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发展路径,为以后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提供借鉴、树立样板,意义重大。

试点项目要突出体育主题,因地制宜地植入山地户外、水上、航空、冰雪等消费引领性强、覆盖面广的室内外运动休闲场地设施,布局多个运动休闲项目,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休闲需求。

来源 | 湖北新闻

主编 | 章强 邱方蕾(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