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售票厅有人通宵打地铺 琴台音乐厅这场古典音乐会为啥这么火?

发布时间:2017-08-13 09:39:24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柏林爱乐乐团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聪

12日上午10点,将于11月13日在琴台音乐厅上演的“西蒙拉特、郎朗与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正式开票。

作为有着15年“资历”的古典乐乐迷,蒋沐阳第一次被“门票疯抢”的现实震惊。

震惊的不止是她,还有琴台音乐厅总经理李丹,虽然预计到“火”,但他也完全没有料到,会有乐迷为了买票,提前一天在售票厅门口打地铺排队,只为能拿到号码牌第一号,“这种火爆的程度,应该是音乐厅开业8年来的第一次。”

不到两小时,该场演出门票就被抢购一空。

顶级乐团、指挥和钢琴家三强联合创造奇迹

从售票情况来看,“西蒙拉特、郎朗与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已经成为武汉史上最火的古典音乐会。柏林爱乐乐团在历年评选的“全球20大交响乐团”中多次排名榜首。据悉,因为太过知名,柏林爱乐乐团此前在中国的巡演从来都只在北京、上海停留,而上一次他们来中国的时间,还是2011年。

乐团知名,指挥亦是大师。该乐团历任首席指挥名单星光熠熠,卡拉扬、阿巴多等大师均名列其中。现任柏林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的西蒙拉特,是当今世最著名的指挥家之一,目前已执掌乐团15年。明年他将从柏林爱乐乐团卸任,因此在不少乐迷心中,这一次西蒙拉特与柏林爱乐乐团在中国的巡演,将是“绝版”。

当然,郎朗的魅力也不可小觑,他是中国第一位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过的钢琴家,届时,他将和乐团合作,带来巴托克《第二钢琴协奏曲》。

江城乐迷倾巢而出 有人提前一晚来排队

三强联手,武汉乐迷倾巢而出。

蒋沐阳是琴台音乐厅的会员,很早就通过短信通知的方式了解了这次演出。昨日上午9点,她坐到电脑前准备买票,却发现根本抢不过其他网友,眼睁睁看着1600张门票被抢光。她还有些后悔,自己没去音乐厅售票厅门口排队购票。不过,一位朋友发来的现场排队图吓到了她,“看到那密密麻麻的人,我想我就算去了,估计也排不到。”

在琴台音乐厅当日推送的微信消息中,12日凌晨一点就有人坐在台阶等候,早晨7点,票厅门口的队伍已经超过百人,排在第一位的是头天晚上7点就在这里打地铺的乐迷。据说,他还带了帐篷和被子。

演出票价分为五档,最低380元的必须到音乐厅现场购买,此外还有980元、1380元、1980元和2680元。疯狂的排队,就为能抢到380元的票。据悉,这次在中国巡演,柏林爱乐乐团选择了上海、武汉和广州。目前上海还未开票,广州站最低票价888元,最高票价3888元。所以,如果用380元就能买上一张门票,早起和熬夜,在乐迷看来都是值得的。

到昨晚8时,楚天都市报刷新琴台音乐厅购票系统时发现,有20张左右的2680元门票出现,李丹解释说,这是此前有观众拍下门票但未付款,“系统重新上架的。”

在音乐厅微信公号下的留言也呈现“几重天”局面——早上六点赶到琴台的观众谢文喜滋滋表示买到了低价票,在网上抢到最贵票的网友“奥斯汀”除了高兴还心疼自己“之后的三个月准备吃土”。更多人则是“想花钱都没花出去”的“不开心”,“求出售台阶,有个落脚地儿就行。”

古典音乐越来越火 武汉人的品位越来越高

蒋沐阳最终没有抢到心仪价位的门票,虽然知晓昨晚流出了2680元档门票,但她感觉有些肉痛之外又觉得没有必要出手买下,“还是在家听CD吧。”

经历过这场疯抢,蒋沐阳切实感受到武汉古典音乐会的门票“越来越难买了”,“几年前,当天去都可以买到不错的乐团的门票,从去年开始票比较难买,到了今年,这难度又上了一个台阶,而且就算是普通的音乐会,满场率都很高。”

门票难买,折射出的是古典音乐会在武汉越来越受欢迎的事实。作为琴台音乐厅的负责人,李丹对于这个趋势的感受更加深刻。他介绍,上个月,美国底特律交响乐团在音乐厅的演出,也在一天之内售出了1000多张门票,“武汉乐迷的热情是越来越高涨了。”这种高涨的热情在他看来,除了跟武汉市民生活水准的提高有关,还跟音乐厅对于武汉观众欣赏口味长达8年的培养,以及越来越多的孩子学习音乐分不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柏林爱乐乐团来武汉演出并非是琴台音乐厅邀请,而是乐团主动通过在中国的经纪公司与琴台音乐厅取得联系并商量演出事宜,李丹说,他们既惊讶又骄傲,“古典音乐圈是重口碑的,8年多来有很多顶级乐团通过音乐厅跟武汉观众见面,我们的硬件设施应该是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正是在这种影响下,柏林爱乐才选择来武汉演出。”

据悉,“西蒙拉特、郎朗与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还将成为2017年“琴台音乐节”的主要项目之一,在李丹看来,柏林爱乐在武汉的这次露脸不单是一场单纯的演出,也是国际名团对于武汉文化实力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