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唏嘘!漂亮女大学生恋上瘾君子贷款供其吸毒 父母哭着请民警抓女儿

发布时间:2017-08-13 09:18:4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小星记录的部分借贷、消费账单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俊通讯员张东平

武汉某高校一名女大学生,恋上吸毒男友,一年多来欠下10万余元网络贷款,自己还沾染上了毒品。贫寒的父母屡遭网贷公司逼债,想尽办法仍填不满女儿挖的大坑,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忍痛报警。

前日,到拘留所给女儿送衣服的建始县农民吴某夫妇,含泪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救她啊!”

父母请民警把女儿抓起来

8月3日,建始县业州镇农民吴某和妻子来到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请求民警把他们的女儿小星(化名)抓起来。

看到这对老实巴交的夫妻面色悲戚,大队长陈国威仔细询问得知,今年20岁的小星是武汉某大学在校学生,因欠下高额网络贷款,不敢上学,也无脸回家,跟着无业男青年小维(化名)厮混。小维有吸毒嫌疑,小星很可能也学坏了。

民警调查发现,小维曾因吸毒被深圳警方强制隔离戒毒,小星整天跟这样的人在一起,极有可能也沾染了毒品。进一步调查显示,小星于8月3日凌晨入住业州镇某宾馆。陈国威立即带队前往,在宾馆房间抓获小星、小维和另一名年轻人李某。

经检测,三人尿样均呈冰毒阳性,他们对吸食毒品的行为也供认不讳。警方决定,给予小维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给予小星、李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看着女儿被自己送进拘留所,吴某夫妇哭着说:“我们这是为了救她啊!”

为瘾君子男友举债又吸毒

11日,吴某夫妇到拘留所给小星送换洗衣服。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他们含着眼泪说:“我们已经管不了这个女儿了,只能交给警察。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救她啊!”

吴某介绍,去年暑假,他发现小星躲在洗手间抽烟,便让妻子找她聊一聊。妻子劝道:“女儿啊,你一直是个听话的孩子,怎么学着吸烟了?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瞒着我们?”但小星听不进劝说,开始躲避父母,经常夜不归家。吴某夫妇无可奈何,只能唉声叹气。

去年底,在工地做泥瓦工的吴某接到陌生来电,称小星欠债不还,需要父母替她偿还。吴某顿时懵了,找到小星当面质问。小星轻描淡写地说,她的生活费不够花,这才通过网络贷款借了点钱。

吴某不敢相信女儿的说辞,通过其他渠道打听,这才发现事情真相:2016年上半年,还在上大一的小星认识了在武汉某超市上班的同乡小维,很快坠入情网。相处中,她得知小维是个瘾君子,但不以为然。在小维的怂恿下,她用个人身份不断向网贷公司借贷,供两人挥霍。

贷款越借越多,小星无力偿还,又不堪网贷公司逼债,深感心力交瘁,开始吸毒以解脱烦恼。

曾经的乖乖女因爱陷泥沼

吴某夫妇说,上大学前,小星一直十分乖巧懂事,每年寒暑假都会帮家里做些家务活。刚上大学时,每次放假回家,她也都会用省下的生活费给父母买礼物。

但现在的小星,已经让他们不认识了。

小星接受警方讯问时交待,她和小维开始谈恋爱后,自己的生活费加上小维的打工收入,根本不够维持小维吸毒和在网上赌博的开支。一次,小维急需用钱,便让小星向一家网贷平台贷款3000元,分9期还清,每期还款360元,本息共3200多元。眼见期限已到,两人却都无力还款,只好向另一家网贷平台贷款。就这样,窟窿越补越大,一年下来,小星先后向20多家网贷公司借款10万余元。

从去年底开始,吴某夫妇几乎天天接到催款电话和短信。无奈之下,他们拿出仅有的8万多元积蓄,偿还了部分贷款,目前还欠1万多元。

据了解,吴某曾患股骨坏死,经治疗勉强能够行走,但不能干重活,只能靠低保和打小工维持生计。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多次接到催债电话。“等她出了拘留所,我会好好跟她谈一谈。希望这次她能长点记性,真正醒悟过来。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还没想好让不让她回武汉继续上学。”吴某沉痛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