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首个航空科技文化节开幕 神奇风洞让你“玩到飞起”

发布时间:2017-08-12 10:27:17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市民在武汉体育中心东广场参观武装直升机模型。 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摄

图为:VR体验飞行

图为:市民感受风洞

图为:展示的歼10模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曲严实习生张永薇通讯员周明德)昨日,首届“大武汉2017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即日起至27日,观众可到现场参观各类飞行器,体验多种航空科技项目。

  文化节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和湖北蔚蓝航空产业集团联合主办,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活动区域。在体育中心东广场上,记者看到,中国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歼-6”、世界武装直升机排名第一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歼10战斗机等各式大型飞机真机或1:1模型整装列阵;篮球馆内,观众可通过太空舱、VR(虚拟现实)宇宙飞船、梦回神舟等20余种设备,现场体验航空科技的神奇。其中,“梦回神舟”以神舟飞船返回舱为原型,进入舱内戴上VR眼镜,可感受逼真的太空之旅。

  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武汉首个风洞,从远处看,风洞就像一个有着红色边框的透明玻璃罐,通过人工制造气流,能让游客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内“飞”起来。17岁的小周作为首批体验者之一,他告诉记者,“进去之前需要穿上飞行服,然后跳到罐子里,把四肢放松,然后张开,就可以掌握平衡感,不需要什么技巧,有一种在空中翱翔的感觉。”

  本次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票种分为普通票、亲子套票、单人通票,票价分别为150元、270元、380元不等。本次活动对1.4米以下儿童免门票,但一定要有监护人陪同。

  文化节还包括通航产业高峰论坛、通航产业企业推介等。希望以此普及航空文化,促进更多通航项目落户我省,加快通航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