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10余家企业向李少云抛橄榄枝 还有幼儿园欢迎依依免费就读

发布时间:2017-08-12 09:05:57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李少云带着依依在天河机场前候客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余渊)“我们可以为李少云提供更好的工作。”“这个岗位收入不错,还有双休,李少云能有更多时间陪依依。”“依依可以来我们幼儿园,免费。”……连日来,许多企业负责人和爱心人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希望为李少云和依依提供帮助。据初步统计,有10余家企业向李少云抛出橄榄枝,还有幼儿园免费为依依敞开大门。“欢迎李少云来我们公司,我们有免费的宿舍,还可以给依依提供入学补助。”姬先生多次向楚天都市报记者表示,希望李少云能来他们公司上班。姬先生是汉阳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公司与网约车平台长期合作,提供专车服务。“李少云跟公司签约,我们会给她提供一辆专车,租金有优惠。”姬先生说,李少云可自由安排运营时间,随时照顾依依。另外,公司在汉阳某小区有免费的宿舍提供,宿舍所在小区就有一家幼儿园,依依上学非常方便,另外公司每月会给依依提供数百元的入学补助。“她一个人带着孩子不容易,公司会尽量提供便利。”

此外,天河机场附近一家便捷酒店老板也表示,可以为李少云提供工作,还能提供免费宿舍。一家证券公司也联系到记者,愿意为李少云提供工作。“司机岗位和其它岗位都有,周末双休,还有五险一金。”

对此,李少云表示,十分感谢这些爱心企业的帮助,她会认真考虑。“依依可以免费来我们幼儿园上学。”家住洪山区杨家湾的罗女士说,她在杨家湾开了一家幼儿园,欢迎依依入园,不需要交任何费用。如果李少云愿意,也可以来幼儿园工作,虽然工资会低一点,但可以陪着依依。

洪山区欢乐大道的一家幼儿园负责人也联系上了李少云,还给她发了幼儿园的照片,愿意免费让依依入园。“教室明亮整洁,特别漂亮。”李少云说,她有些心动,不过这两家幼儿园都离汉阳比较远,她有些纠结。“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认真考虑,给依依选择一个好的去处。”李少云感恩地说。

  汉阳区领导盛赞李少云乐观自强 她身上体现了新汉阳人精神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余渊)“月光下的流动摇篮”系列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感动了全国千万网友。昨日,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笑撰高度评价本报报道,他说,李少云的事迹感人至深,她身上体现了新汉阳人精神。

  郭笑撰表示,作为单亲妈妈,李少云身上闪耀着伟大的母性光辉,面对生活的艰辛,她勇敢乐观、自强自立的精神难能可贵。来到汉阳,就是知音,虽然李少云只是租住在汉阳,但她所表现出来的新汉阳人精神正是我们所提倡和鼓励的。郭笑撰要求区妇联、区教育局和李少云租住地所属街道等部门持续关注李少云母女,并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廖声武—— 这组报道接地气,直击读者内心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 余渊)昨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廖声武说,楚天都市报扛起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推出的这组报道感人至深。报纸用讲故事的形式,以及大量真实的细节,立体展现了李少云这样一个平凡人物,并把社会大众对于李少云母女的关爱,融入到报道进程中,十分接地气,直击读者内心。

  廖声武表示,在新闻的呈现方式上,这组报道除了运用大量的报纸版面,微博、微信、直播等时下最新潮的新媒体平台也及时跟进,不断让报道升温,并持续发酵。各大媒体纷纷转发,网络阅读量超过千万。这组报道的成功,充分说明了如今读者最看重的,仍旧是优质的原创内容,而在这方面,报纸仍旧具有很大的优势。

  廖声武认为,如今最佳的新闻传播方式,一定是优质内容与多种渠道相结合的传播方式,也正因为如此,此组报道才获得了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