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航空科技文化节开幕 体验“飞一般”的航空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7-08-12 08:14: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骆宁)11日,2017大武汉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8月11日至8月27日,市民可体验一场“飞一般”的航空嘉年华。

QQ图片20170811163418.jpg

VR体验

  这是武汉首个航空文化节,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北蔚蓝航空产业集团主办,内容包括“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飞行器静态展示与体验”“热气球升空体验”“无人机及航模飞行表演及展示”“航空科普区”“航空科技体验区”“通航+企业展推介区”8大板块。

  湖北蔚蓝航空产业集团董事长宋谨介绍,此届文化节旨在打造一个集航空体验功能、航空科普、文化传播和通航业务应用推广于一体的有机整合项目,普及航空知识,促进湖北通航产业集聚和发展。

QQ图片20170811163357.jpg

现场飞机、热气球展示

  本次航空科技文化节设置了上百个与航空有关的项目,在外场有飞行器静态展示、风洞体验、飞行表演、热气球体验等项目,而在内场则有VR体验、小小飞行员、航空课堂、室内飞行表演等项目。

  武汉体育中心场馆内可看到数百台的VR航空黑科技,颠覆你对航空航天的认知,用科技创造航空智能,用第一视角为你呈现飞行的高空体验,让市民体验到航空飞行的奇妙乐趣。

  在此次的航空科技文化节中,为孩子们专门开设了航空课程,科普了关于飞机的“上下一百年”,让他们觉得飞行不再只是梦想。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飞行员平衡测试、三维太空环、AR飞机涂装、VR模拟飞行穿越等项目。

  在热气球升空展示区,市民可以体验360度俯瞰大地的绝佳视角,体验没有挡风玻璃隔绝的“超清全景”,可以和来自飞机世界里的数十台飞行器亲密接触,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亚音速轻型轰5轰炸机、超音速喷气式战机歼6、中国第三代歼击机歼10、辽宁号航母舰载战机斗机歼15、武-10(中方代号:霹雳火)及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