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感动!妻子舍不得花钱治病不辞而别 丈夫47天骑行两千多公里寻妻

发布时间:2017-08-11 08:49:32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夏革新做的寻妻告示

图为:夏革新手机显示他47天已骑行2060公里

  楚天金报讯 记者林晶 实习生胡柳其 张晨玉

  丈夫带着妻子来武汉治病,没想到妻子竟舍不得治病多花钱,不辞而别。

  为了寻找爱妻,57岁的湖南汉子夏革新顶着烈日,47天骑行武汉三镇2060公里。“我不强求她去看病了,我只是希望她能回来,我会一直照顾她。”昨日,面对记者,满脸疲惫的夏革新屡屡落泪,祈祷妻子早日回到身边。

  妻子舍不得花钱治病而出走

  昨日上午,记者在地铁1号线古田二路轻轨站见到了夏革新。他提着一瓶水,举着寻妻的牌子,眼前的这位矮小汉子,满脸蜡黄,疲惫不堪。

  57岁的夏革新是湖南邵阳市人,是一位普通的农村人。夫妻俩吃苦耐劳,将一对儿女培养成两个大学生,如今都已结婚,儿子在武汉工作。

  2013年,不幸突然降临,李秀娥查出患有结肠癌,到湖南一家肿瘤医院接受治疗。4年的时间里,李秀娥在做手术和住院中度过,花费二三十万元,其中大部分都是儿子给的钱,农村医保报销一部分后,儿子将报销的钱留给父母养老。

  今年2月,李秀娥的右眼开始剧烈疼痛。夏革新带着妻子到县医院去检查,却没有检查出结果。“儿子说武汉的医院不错,还方便他照顾我们。”于是夏革新带着妻子到武汉一家知名医院治疗眼病,住了4天,花了1.2万元,其间交了两次钱,都是儿子出的,李秀娥看花费大,十分心疼。

  第4天,午饭后夫妻俩在病房休息,因为太吵,夏革新便带着妻子去旁边的中山公园散散心。“她挽着我的胳膊,我受宠若惊,结婚几十年,农村人一般不会这么亲密嘛。”

  在公园里,李秀娥让丈夫自己去转转,她则躺在长椅上休息。玩了一会后,夏革新有点感冒,妻子建议他去医院对面的药店买点药。可不到10分钟,买药回来的夏革新发现妻子不见了。他赶紧打电话给妻子,“她只说了三句话‘你回去,你找不到我的,我没脸见儿子’”。随后,妻子电话就打不通了,夏革新抱头大哭。

  丈夫沿街骑行举牌寻妻

  “她是觉得花了儿子太多钱,可我们还没到揭不开锅的地步啊。”夏革新说,钱都是儿子出的,妻子不想因为看病花这么多钱,之前报销的几万元也说不要治病了,留给他养老。

  自此,夏革新开始踏上漫长的寻妻路。每天早上5时起床,然后骑着共享单车漫无目的地沿街寻找,贴广告、举牌子,每天直到晚上10时才会回家。有时觉得从儿子南湖的家中出发耽误时间,索性就在外面的小旅馆住上一段时间。

  其间,他和家人不停地给妻子打电话,只有两次接通后被挂断,其余时间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7月12日,终于有了妻子的消息,好心人说在青山区的东方红小区见到过一个女子,捂着右眼走路。夏革新看到了希望,询问了10来个人,都说看到这么一个女子,但他找了半个月,却没有寻到妻子的踪影。

  5天前,有位老人说在东西湖看到一个女子和夏革新的妻子很像,他又跑到东西湖寻找,但还是没有找到。

  夏革新的手机里显示,47天里,他骑行了2060公里,粗略估算,步行有上千公里。

  如果您发现线索请告知

  “儿子每天下班后都在青山那边找,找到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他说,宁愿他妈妈多花点钱,也不希望每天这样提心吊胆地过。”面对记者,夏革新内心的委屈和心酸一股脑涌上心头,数次抹泪。

  担心妻子轻生,夏革新报了警,但至今仍没有妻子的消息。“我不强求她治病了,只希望她回来,我会一直陪伴照顾她。”夏革新告诉记者,还有两个月,妻子就可以抱孙子了。

  李秀娥,54岁,身高1.65米,湖南人。她于6月24日出走,当时身穿白色T恤,粉色外套,浅黑色球鞋,扎马尾。因右眼疼痛,常捂着右眼走路。如果你有李秀娥的消息,可拨打楚天金报热线电话027-86788888,或李秀娥家属电话18986216225、13308496960,其家人将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