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汉开班 “百步亭经验”成为活教材

发布时间:2017-08-09 16:57:4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实习生牟鲁豫通讯员王婵崔凤霞史雅琴)婆媳对夸会,夸出了家庭和睦;以万家宴为载体,社区居民亲如一家。昨日开班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上,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介绍百步亭经验,赢得来自北京、海南等4省市学员的阵阵掌声。

百步亭社区占地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6万人。多年来,该社区注重党建引领、宣传思想工作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个百姓的心坎上,形成了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党组织一呼百应,党群关系融洽,社区居民亲如一家。该社区因此获评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和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为推广百步亭经验,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府和社区建设司决定在百步亭社区举办30期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培训学员3000人,首期开班的学员180人,来自北京、湖北、宁夏和海南等省市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