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市民食品安全有保障啦!武汉11家农残快检室全部建设完毕

发布时间:2017-08-08 20:09:18来源:武汉发布

 导读

“农残问题一直都是市民们最关心的,我们也在更努力的保障市民们的舌尖安全。今天(8日),武汉市武昌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11家农贸市场的农残快检室已经全部建设完毕,投入使用。

据介绍,根据市食药监局统一部署,近几个月来武昌区局全面规范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建设,通过各相关科、所及市场物业、设备供应厂商的共同努力,全区11家农贸市场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已全部建设完毕。

“8月3日上午,我们对11家快检室进行了考核验收。”该局负责人表示,武昌区要打造一流的快速检测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

“快检工作”不仅是硬件快检室的建设,还包括检测人员的培训。培训结束后,来自武昌区11个监督所和检测中心的24位监管员还通过技能比赛的方式展现了业务技能。其中现场操作技能比武要求参赛选手按照规定时间、规定程序,完成食品的甲醛、亚硝酸盐、农药残留3个项目的快速检测。(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