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黄陂废弃采石坑成为“夺命水池” 已吞噬多条人命

发布时间:2017-08-06 23:01:59来源:武汉晚报

黄陂废弃采石坑成为“夺命水池” 今天又吞噬一条人命

  武汉晚报8月6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陈默)一个由废弃采石坑积水形成的水池,又吞噬一条人命。该水坑位于黄陂区王家河街甘露山村和前川街双寨村交界处。今天(6日)中午,一名男子滑进此坑约4米深水中溺亡。

  目击者称,今天中午1点30分左右,一名男子和几位朋友到该水坑边玩水时,因水底地面比较滑,该男子一不小心滑进4米深深水区中。其朋友紧急施救,无果。该男子不幸遇难。今天下午3点25分,其遗体被打捞上岸。

  据了解,溺亡男子32岁,是黄岗市红安县人。

黄陂废弃采石坑成为“夺命水池” 今天又吞噬一条人命

  事发水坑呈南北走向,其北西南三面是高出水面数米的陡峭石壁,仅从东面可接近水坑,坑内水体清澈见底。

  当地村民介绍,这里原来是一个采石场采石留下的大坑。采石场在2010年被关停后,雨水不断流进该坑中,就形成了一个面积40多亩,最深处约20米的水池。因为池内水质好,这几年来,每到夏天,就有不少人来此嬉水游泳。因为坑底有大量乱石,一旦人不小心游到或滑进深水区,就容易被划伤而发生危险。相关部门已在该处竖立多个上书“珍爱生命,禁止游泳”字样的警示牌,但仍然无法完全防范大胆市民下到坑中玩水,已有多人在此坑中溺水身亡。上一次溺亡事故,发生于7月29日,该区横店街一名17岁少年在此坑中溺亡。

黄陂废弃采石坑成为“夺命水池” 今天又吞噬一条人命

 

  据了解,相关部门正计划将水坑东岸围起来,将水坑打造成一个小风景区,让市民来此游玩时,只能观赏风景而不可下水。同时,将在风景区内建一个安全游泳池,引导村民来此消暑纳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