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九客专最快9月底全线通车 武汉到庐山只需1小时 到婺源3个半小时

发布时间:2017-08-06 09:02:4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周凯)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该局正在进行武九客专阳新客专场至江西瑞昌西段信号系统拉通试验,武九客专全线贯通进入倒计时。根据初步安排,武九客专最快下月底全线通车,届时武汉到庐山只需1小时。

武九客专起于湖北武汉,终抵江西九江,线路全长19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武九客专江西段全长45.865公里。设瑞昌西站、柴桑站、庐山站、九江站4个车站。该线路计划在9月具备开通条件。

据悉,目前从武汉到九江走的是麻城、武穴等老线路,只有普速列车,耗时4个多小时。南昌到武汉虽已开通D字头动车,但仍需3个多小时。铁路人士测算,武九客专开通之后,武汉到南昌若是一站直达只需90分钟,若是沿途停靠站则可控制在2小时以内;武汉到九江及庐山的动车时间可缩短到1小时左右。

同时,记者了解到,江西九景衢铁路已完成工程静态验收,8月份进入联调联试,初定于10月份开通。这意味着武汉至景德镇、婺源等的时间将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