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燃!在非洲坐火车看大象,这条现象级铁路原来是武汉制造

发布时间:2017-08-05 23:47:05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新华社一条

  《燃!在非洲坐中国火车看大象》

  的纪录片火爆网络

  片中讲述了中国人为肯尼亚修建蒙内铁路,

  为保护沿线野生动物架桥留涵的故事。

  这部30分钟的纪录片中

  多个镜头与武汉有关。

  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第一集《桥》

  ↓↓↓

  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的蒙内铁路,开通两个月来一票难求。昨日,长江日报记者电话连线中交二航局蒙内铁路项目部办公室副主任黄伟锋,他告诉记者,坐火车看大象已成为当地新时尚

  这条全长480公里的中国造铁路,全线共修建79座桥梁。为保护大象、斑马、长颈鹿等野生动物,沿线设计了很多桥梁、涵洞。总部设在武汉的中交二航局承担了全线第四标段施工,修建了其中的近30座桥梁和151个涵洞。

  今年5月31日,蒙内铁路正式开通。目前蒙内铁路一天仅一个往返班次,开通两个月来,平均上座率高达94%,至少提前3天买票,可谓一票难求。

  据统计,截至7月31日,蒙内铁路共运送旅客16.46万人次,列车累计行程超过5.7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跑了近一圈半。

  黄伟锋说,他有幸乘坐了2次蒙内铁路,时速120公里,全程只需4个多小时,票价700肯先令,约合人民币45元,而过去往返两地至少需10小时

  据称,以前很多欧美旅游者会选择自驾或包车,如今都改坐蒙内铁路了。目前正值七八月份旅游旺季,正值角马大迁徙时期,成群结队,非常壮观。火车沿路都是风景,穿过察沃和内罗毕两大国家公园和一个湿地,可以看到不少动物,如大象、长颈鹿、斑马、狮子等,而乘坐蒙内铁路看大象等野生动物已成为当地一大新时尚。

  这部纪录片的英文版一经播出

  即刻在非洲掀起了现象级传播

  千万国外观众为中国点赞

 

  My Railway, My Story 《我的铁路我的梦》

 

  蒙内铁路

  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内罗毕)是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全长480公里。蒙内铁路是中国帮助肯尼亚修建的一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标轨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最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去年,长江日报启动“一带一路”上的武汉设计跨国探访活动,记者曾深入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采访当地官员、居民以及中交二航局建设者,探访中国建设者为当地野生动物架桥留涵洞、援救被困大象、帮助当地人提高技能的生动故事。

    详见:厉害了我的大武汉!是什么让习近平外访点名表扬?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韩玮 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