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奥运标准的军运会场馆明年底武汉亮相

发布时间:2017-08-04 10:40:42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8月3日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下文简称“军运会”)执委会获悉,按照国际军体标准和奥运会标准,军运会将新建、改造共31个场馆(场地),2018年12月底惊艳亮相。军运会的场馆(场地)共计31个,其中新建10个、维修改造21个。除运动员村将于2019年6月建成投用外,其余场馆将于2018年12月底基本建成。在规划设计上,它们将融合最先进理念、最前沿科技、最本土文化、最人性化设施,充分体现国际视野、时代潮流和荆楚文化,实行最严质量监管,努力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场馆设施,成为精细、精致、精到的建筑精品。

  新建项目中,包括武汉商学院游泳馆和马术场,它们将分别承担现代五项中的游泳比赛及马术比赛。 东湖湖心亭帆船公园承担军运会帆船比赛,东西湖体育中心将举办军运会足球、乒乓球赛事。沙滩排球比赛则在青山江滩沙滩排球中心进行。 此外,新建的蔡甸野战国防园内的射击场和飞碟场,将弥补我市此类专业场馆缺项。

  维修改造项目中,武汉体育中心承担军运会开闭幕式及田径、游泳、排球等比赛。足球小组赛将在位于汉口后湖的武汉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一批在汉高校的体育场馆也将改造后重新亮相。江汉大学体育场馆可看排球、射箭比赛,武汉理工大学综合体育馆承担柔道比赛,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体育馆举办击剑比赛,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拳击比赛,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则是篮球比赛备选场馆。

  武汉体育馆、洪山体育馆分别进行跆拳道、篮球比赛,高尔夫球、网球比赛则集中在东湖高新区,分别是驿山高尔夫球场和光谷国际网球中心。 东湖绿道一期、二期将承担马拉松比赛。公路自行车赛和铁人三项比赛则选址江夏区,分别是梁子湖大道、梁子湖风景区。定向越野比赛场地在江夏区的八分山、青龙山、石人山、花山等。位于汉南的通用航空产业园机场项目承担跳伞比赛。 据悉,军运会大部分场馆赛后将向社会开放,成为市民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帆船、马术、沙排、射击、骑行等多项运动都能在汉体验。

  东西湖体育中心

  14.42万平方米,军运会赛后也将用于市民健身及举办球类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