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汉南通用机场明天试飞 9月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08-04 08:43:49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周明德) 明天,武汉首个通用航空机场——汉南通用航空机场将进行首次试飞,为9月正式投入使用做最后的冲刺。今天,上级有关部门将对本次试飞进行最后的评估,在天气等各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8月5日,将进行首次试飞。目前工程建设方面航站楼主体落成,进入精装阶段。

据了解,汉南通用航空机场位于武汉最上游的大嘴地区,长江从其旁边流过,拐了一个巨大的“U”形弯。该项目是全国首批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总投资7.8亿元,占地919亩,分为飞行区、航站区、环线道路、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等,跑道长1600米、宽30米,可起降小型运输机。

通用航空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民用航空机场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通用航空机场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目前,一切准备就绪,将由海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机型为塞斯纳208的飞机执行试飞任务。

今年11月,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WFE)”将在这一机场举行,预计将有6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运动员、约1000架飞行器齐聚武汉,300余家航材及装备生产商参展,60余万名观众观赛。届时,市民可在家门口观看各种航空表演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