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下半年至少304个楼盘上市 将极大改变一房难求局面

发布时间:2017-08-04 08:37:2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今年下半年武汉市至少有304个楼盘可上市销售,将缓解武汉楼市供求关系紧张局面。

据武汉市房管局介绍,为保持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贯彻国家宏观调控要求,保证市场供应,前段时间,该局会同武汉市国土规划、建设部门和各区人民政府,对该市在建商品房项目进行了清理,确认今年下半年将有300多个商品房项目可达到销售条件,这些项目的上市将极大改变“一房难求”的局面。

楚天都市报记者梳理楼盘名单发现,下半年中心城区尤其是二环至三环以内区域供应将有明显提升。如汉阳区的复地新港城、武昌区的山河江景阁、洪山区杨春湖畔二期等,这些楼盘都位于置业需求热点区域,它们的上市销售将引发改善族的关注,也能解决积压已久的供需矛盾。

此外,此次公布的304个楼盘中,已有数十个取得项目预售许可,已经或将要入市公开销售。

武汉市房管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会同各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定期发布商品房销售信息,加快项目上市;对达到销售条件仍不上市,经督办拒不整改的项目,将其计入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在一定时间内取消土地竞买资格,禁止参加土地招拍挂,暂停办理其资质升级手续,并按照最高比例实施预售资金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