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黄陂地标雕塑花木兰“断臂失弓” 官方回应:粘胶老化脱落

发布时间:2017-08-02 09:48:48来源:武汉晨报

花木兰雕塑断裂前后对比 网友供图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 匡志达 通讯员李柱 实习生张钊 闫著语)耸立在黄陂前川黄陂大道入口转盘中心的花木兰雕塑,是黄陂区的标志性建筑。近日,该雕塑上的手臂与弓箭等物品,却不翼而飞,“英姿飒爽的花木兰成了断臂将军”。

市民李先生说,该雕塑已成该区著名景点,市民们爱在这个雕塑前拍照留念。

花木兰雕塑是怎么样断裂的,手臂与弓箭到底去哪了呢?

有网友认为,这尊雕像足足有4米高,人徒手爬上去折断其手臂的可能性不大。还有网友猜测,可能是大风时刮断的。

昨天上午,黄陂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花木兰雕塑断臂事故,发生于7月22日。发现后,他们立即报警,警方调查确认不是人为破坏造成。

该负责人说,这尊花木兰雕塑,建成于1999年9月,用汉白玉打造,不是一个整体。“手臂是用胶粘到身子上去的,弓箭也是用胶粘在手臂上的。”经相关专家鉴定,因经历了18年的风吹日晒,该雕塑已老化。加之近期天气炎热、持续高温,导致用来粘结雕塑各个部件的胶开裂失效,所以雕塑手臂及其拿的弓箭就自然脱落了。

目前,黄陂区城管委、建设局、文体局、旅游局等四个部门,已开联席会议,就如何修复该雕塑一事,进行了研讨,“我们正在拟定方案,将在征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此处景观进行统一提档升级,以充分彰显木兰文化,体现黄陂地域特色与经济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