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让群众坐进警车危险留给自己 交警勘察现场时被漂移汽车撞伤

发布时间:2017-08-02 09:31:1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黄娟 孙军)8月1日凌晨,青山区交通大队民警在二七长江大桥处理一起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时,首先考虑群众安危,让3名司机坐在警车内避险,自己却在勘察事故现场时被撞负伤。

昨日凌晨5时30分许,青山区交通大队接到报警,二七长江大桥中间桥面三车相撞。事故处理中队交警刘江城等人迅速赶到现场,按照规范设置反光锥筒和警示标志,高度警惕地进行现场勘察。

由于桥面车速较快,加上天空下着小雨,光线灰暗,地面湿滑,从后方驶来的车辆容易与事故车辆发生连环相撞,引发二次事故。为安全起见,刘江城将警车停在慢车道,让站在桥面的3名涉事司机都进警车内避险。向司机告知事故处理流程后,他下车走到警车尾部,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准备快速撤离事故车辆,避免二次事故。不料此时,一辆行驶在快车道的小型箱式货车突然失控,整个车身向右方旋转漂移,从离刘江城6米外的侧面漂移过来将其撞倒。事故造成刘江城头部破裂,当场昏迷。警车内3名司机和辅警听到巨响后赶紧下车,将刘江城扶上警车,送往医院抢救。

据初步调查,货车司机戈某遇前方事故后,没有提前减速避让,临近事故车辆时紧急刹车,使车辆在湿滑的地面失去控制,从快车道横向漂移至慢车道,车头旋转90度后撞上刘江城。

目前,民警刘江城已脱离生命危险。肇事货车被依法暂扣,肇事司机戈某被带至交通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青山区公安分局政委张成义、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高林第一时间到医院协调救治工作,看望慰问刘江城,叮嘱他安心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