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金4银1铜!湖北泳军创造在世锦赛上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2017-08-02 08:25:2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雯)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在多瑙河畔刚刚落幕,中国队共收获了12金12银6铜的佳绩,这其中,我省参加本次比赛的昌雅妮、艾衍含、闫子贝、陈洁、张雨涵、尹成昕等6名队员共摘得2金、4银、1铜,创造了湖北泳军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目前,运动员们都已回到北京,开始备战全运会训练。

在出战布达佩斯的中国跳水队中,我省15岁的昌雅妮是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这也是她首次出战世锦赛。虽然15岁的小丫还显得有点拘谨,但她顶住了压力,与施廷懋配合默契,最终为中国队拿到世锦赛在该项目上的9连冠。

湖北游泳跳水中心主任朱庆民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的全运会,昌雅妮还将继续与施廷懋搭档出战,这样的跨省配对是希望她们能更多地磨合,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本次世锦赛,我省95后小伙尹成昕和队友们在集体技术自选、集体自由自选夺得两块银牌后,又在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技压群芳,斩获冠军。在中国花游实现突破的同时,尹成昕也让湖北花游尝到世界冠军的滋味。

在世锦赛最后进行的游泳项目上,我省选手艾衍含和队友在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中,为我国摘得银牌,闫子贝则在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中,夺得一块铜牌。

朱庆民告诉记者:“他们并不是‘黑马’,湖北游跳中心的教练这几年一直都在国家队陪伴他们训练。此次世锦赛也只是东京奥运周期中的一站,东京奥运会我们再看他们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