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科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初步候选名单 湖北7人入围

发布时间:2017-08-02 08:22:0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昨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官方网站的消息显示,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选出初步候选人157位,在鄂高校及科研院所有7名教授或专家入选。

其中,地学部有4人入围,分别是51岁的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教授、53岁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教授、61岁的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孙和平和55岁的武汉大学张良培教授;58岁的武汉理工大学张清杰教授,入围技术科学部;48岁的武汉大学徐红星教授,入围数学物理学部;58岁的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刘买利研究员,入围化学部。

据公示名单显示,157名初步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在今年的初步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为72岁,年龄最小的为39岁,是清华大学颜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