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黄陂废弃采石坑积水成塘 10少年野泳一人不幸溺亡

发布时间:2017-07-31 15:59:15来源:武汉晚报

发生悲剧的采石坑 记者李爱华 摄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 实习生李真)前天下午,黄陂王家河街甘露村附近一个废弃的采石坑出现险情:10名少年结伴游泳,结果3人游入深水区遇险,其中2人出现溺水症状获救,一名17岁少年失踪,直至前晚7点半左右,失踪少年才被打捞上岸,但已不幸身亡。

据甘露村一名村民介绍,前天下午2点多,9男1女共10名少年结伴到村附近的废弃采石坑玩耍,其中9名男孩下到蓄满水的坑中游泳。因坑中积水深浅不均,3名男孩不知不觉游到了深水区,结果遇险。在岸上女孩的呼喊下,大家纷纷互救并努力往岸边游,两名出现溺水症状的男孩获救上岸,但一名17岁的少年白某却失踪了。

接到报警后,王家河街道、民警和甘露村村委会的干部先后赶到现场,将两名出现溺水症状的少年送到黄陂区人民医院救治,同时组织人力打捞失踪少年。

当晚7点33分许,失踪的白某终于被打捞上岸,经民警确认,已不幸身亡。另两名送医的少年无生命危险。

出事的采石坑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已经废弃好多年,长年累月下来,采石坑变成了一个大水池,最深处达20多米。

甘露村任支书昨介绍称,每到夏季,前来采石坑游泳的人很多,为了劝阻村民,村委会和街道办在水池四周设置多个“水深危险、珍爱生命”的警示牌,并派专人上门宣传,但仍旧阻止不了危险的野泳。

目前,王家河街道正在协调,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相关部门也在商议具体措施,防止悲剧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