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千米路段被圈成收费停车场 与归元寺仅一墙之隔

发布时间:2017-07-31 15:56:46来源:武汉晚报

收费停车场的入口 记者谢冰林 摄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汉阳大道往归元寺南路方向,一条与归元寺仅一墙之隔的道路,被圈成了停车场,按每小时6元收费。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向建桥街街道办、汉阳区城管委等多个单位了解情况,没人说得清此事。

张先生不解:把道路变成停车场,对进出车辆进行收费,这种做法符合规定吗?

记者昨来到张先生反映的地点看到,这条道路通往归元花卉市场,顺着路可以通往马鹦路。这条路从汉阳大道至归元寺南路路段,约千米长的一段被“拦腰截断”圈成了停车场。

停车场的两端设有岗亭,收费标准牌上写着小车每小时6元,中型车每小时10元,大型车每小时15元。这条路上并没有划设停车位,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收费保安称,该停车场已存在多年。

自称是停车场管理经理的张先生说,这条路归武汉木材防腐有限公司所有,现委托武汉归元装饰材料饰品有限公司管理。

道路为何会变成停车场?当记者就此提出疑问时,张经理的回答是“这是企业内部道路”。

随后,记者采访了建桥街道办。一位值班人员也称,这条道路为武汉木材防腐有限公司所有,修建该道路是为了节假日期间,归元寺游客量较大时,作为紧急疏散通道使用。

紧急疏散通道为什么变成了停车场?对此,该工作人员称“并不了解停车场一事”。

对此,汉阳区城管委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为拆迁工地,停车场的问题由武汉城投集团管理。

记者从武汉城投了解到,该停车场并非他们规划的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