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今起迎来入伏后最凉爽三天 高温线退居35℃以下

发布时间:2017-07-31 08:23:5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实习生郑宇欣)前晚外出散步锻炼的朋友,感受到了久违的凉风。昨日武汉34℃,总算退下35℃的高温线,由此,从7月16日起肆虐江城13天的高温烧烤模式趋于缓解。

为何温度开始下降?据悉,原因之一是双台风相约而至“扑火”。第9号台风“纳沙”于昨晨6时许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第10号台风“海棠”将于今日早晨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今晚将与台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进一步驱散热浪。双台风与北方冷空气合力作用,使得盘踞在我国中东部多日的副热带高压主体松动断裂。

热锅盖总算揭开,对全省大部地区而言,今起三天将是入伏以来最凉快的日子:高温都在35℃以下,为31-34℃,低温23-28℃,北风阵风可达5-6级,可谓凉风阵阵。不过今明两天台风外围气流将与鄂东相擦,受其影响,鄂东北东部、鄂东南周一阵雨转小到中雨,局部伴有雷电,周二周三上述地区雨势增大,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我省其他地区周一至周三多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到武汉,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今起至周四有阵雨随机飘洒,高温33-34℃,低温26-27℃。

阵雨出没是否更添闷热?气象部门解释,全省将刮起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北风有助于吹散水汽,闷热感会相应减少。特别是夜晚,因北风送爽,变得更为舒适。

不过,目前仍处于中伏,台风只能短暂解热,本周五至周日,全省气温将会再次抬升,最高可达35-38℃,但并不会出现40℃的极端高温。武汉周五至周日又会转为晴热,高温36-37℃,低温28-29℃。清凉过后,防暑降温莫要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