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美术作品展 作品以人物画为主

发布时间:2017-07-26 15:38:09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8124.JPG

  庆祝建军9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武汉天下和平美术馆正式开幕。记者王振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王振栋)“只有世界和平了,天下才更美丽!”7月26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美术作品展”在武汉天下和平美术馆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主题,共展出了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从军40年来创作的近百幅美术作品,包含油画、国画、水彩及速写作品。展览作品主要以人物画为主,作品内容涵盖:向往和平、抢险救灾、双拥共建、领袖和人民、征兵宣传、我的战友、艺术生等。

IMG_8140.JPG

  马国旗(右一)向现场嘉宾介绍自己的美术作品。记者王振栋 摄

  画展作者马国旗为陕西绥德人,1961年11月6日出生,大校军衔,军旅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数十年来,马国旗画笔下的军人形象、劳动人民及当下时尚青年,不仅为共和国画廊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同时也成为人们对时代的珍贵记忆。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汉阳区委宣传部、天下控股集团主办,天下和平美术馆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活动,纪念并宣传人民解放军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IMG_7735.JPG

马国旗美术作品《东方之星我的心》。记者王振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