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首发高温红色预警 武汉城区未来三天高烧41℃

发布时间:2017-07-26 08:11: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楚天都市报讯“这热的天咋还有雾呢?”昨日上午8时许,在汉口上班的董先生看到,从汉口江滩到长江二桥江面都弥散着雾气,来往船只如在仙境中穿行。他将这一幕拍下来发到网上,朋友们都说稀奇,还有人打趣道“热得江水都沸腾了!”气象专家解释,这一现象的确少见,但并不反常,只要水汽条件比较好,又有一定的温差,就会形成雾气。目前空气温度高,而江水温度较低,江面的水汽就容易凝结成小液滴,从而成雾。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 读者董波涛供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通讯员唐悦李梦蓉王珊珊)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九连发后,昨晨6时,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30日以前,全省高温在40℃左右,武汉城区今起至周五更会达到41℃。

  数据统计,自15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以来,至昨日高温日数已达11天,我省已有378个区域自动站高温达到40℃以上。

  与历史同期相比,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监利23日最高气温为39.3℃,打破当地高温历史纪录;公安23日最低温为30.1℃,追平当地最低温的最高极值。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起三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7-40℃,局地41-42℃,而且30日以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7-39℃,其中,十堰、襄阳、随州、宜昌、武汉、咸宁、黄冈、黄石、鄂州等地可达40℃以上。

  具体到武汉,武汉中心城区今起三天将应战41℃高温,远城区将达到40℃,夜间低温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