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7000辆共享汽车要来了!第四家共享汽车投资15亿元进驻武汉

发布时间:2017-07-25 22:58:08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25日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刘元林)本月,武汉第四家共享汽车在汉组建运营团队。上月,这家环球车享武汉汽车租赁公司在武汉成立。

资料图

记者从武汉市科技金融创新促进中心获悉,经该中心牵线,上海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与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投资总额15亿元人民币在武昌区注册成立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未来布局10个公共租赁网点,设1300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并在武汉投放新能源汽车7000辆。

据了解,环球车享为世界500强企业上汽集团控股,按分钟计价方式提供车辆的随即取用租赁服务。同时,该企业在江苏、重庆等全国多地落户。

武汉市科技金融创新促进中心主任范方勇介绍,该企业看中武汉区位优势、共享经济发展势头和科技金融服务,该项目的落地将缓解城市发展带来的交通和环境压力,探索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和汽车租赁相结合的共享经济发展模式,打造武汉成为绿色出行示范城市。如武昌区相关部门承诺在公务出行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目前,武汉已有3家公司运营近千辆共享汽车,分别是“易微享”、畅的租车和首汽集团旗下“Gofun出行”三家共享汽车品牌。

易微享是武汉市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无人自助式分时租赁品牌,已在全市建成150余个网点,有300辆电动汽车,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上月已进驻汉南。

武汉“畅的租车”用作分时租赁业务的汽车数量占企业车量1/4,他们正在打造开放式的共享汽车平台,只要是新能源车都能加入平台,用户只需要交每年500元的服务费,共享赚取的收益都归个人。

继在北京、上海、厦门、青岛等城市投放后,今年首汽集团旗下“Gofun出行”也来汉抢市场,首批200台新能源车最早正式投入光谷片区运营。目前,Gofun在武汉已投千余辆共享汽车。

“汽车之家”网站小编曾在武汉体验这三种共享汽车,得出结论:“面对满城花开的共享单车,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颇为落寞。但是各大运营商都不愿意放弃这个市场,国内分时租赁究竟该怎么玩?在平台和政府之间如何分配责任,如何才能搞到这个市场的一块较大的蛋糕,这才是重点。”

上月(6月),中国交通运输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鼓励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同时回应实名制租车、私家车参与合规运营等热点。

链接: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已“集齐”5款共享单车:ofo“小黄车”,摩拜“小橙车”,Hellobike哈罗“小白车”,Newbike牛拜“小绿车”,武汉环投“车小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