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长江马拉松游泳活动武汉举行 26名勇士酷暑中游完110公里

发布时间:2017-07-24 18:38: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新闻图片_00001.jpg

活动现场 通讯员 成宝春 摄

新闻图片_00003.jpg

活动现场 通讯员 成宝春 摄

新闻图片_00002.jpg

活动现场 通讯员 成宝春 摄

新闻图片_00004.jpg

活动现场 通讯员 成宝春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成宝春)7月22日13时,来自全国的一群江河户外游的高手云集武昌桥头汉阳门码头,当天武汉气温近40度,炎炎似火烧,26名勇士不畏酷暑开始了他们“超长马拉松”游泳征途。

  参加长游的有湖北“冰人”蒋良杰、鄂州“铁人”杨杰、黄石“渡江大侠”崔均涛、山西“渡海英雄”陈峰、江西“猛龙”欧阳、六安“渡江大佬”曹定沛、硚口“渡江狠人”胡建国、洪湖“小韩英”李定红、衡阳“玩水奇侠”刘新毅、网络大咖“天高云不淡”,还有一位83岁的老人戴震林。 

    26名“长游”勇士的第一段征途,是从从汉阳门码头到天兴洲大桥,约30公里。在24名从各地赶来的泳友们陪游下,经过2个半小时,这50名泳者成功在天兴洲大桥笑傲江湖冬泳基地登岸。


  7月23日,武汉依旧炎热。7时,青山笑傲江湖游泳俱乐部的成员们纷纷赶来天兴洲大桥冬泳基地,为这次“长游”勇士们送行,在队长张晓东的带领下给他们送来了食品和水等物资。本次长游的救护船由湖北著名企业家潘龙文先生提供,为活动安全提拱了保障。

    8时整,领队“天高云不淡”一声令下,26名“长游”勇士勇敢扑向长江母亲河,开始了他们的第二段征途,天兴洲到黄州赤壁,80公里。

  这一段水域要经过阳逻、白浒山,水流复杂,在水上总指挥崔大炮和副总指挥杨杰的带领下,他们多次避开江面上的大船,绕开回流水域。中午在距离终点40公里的地方,勇士们在随行船上集结修整补给,船上配有面包、馒头、咸蛋、矿泉水,他们休整半个小时后,继续向前游去。

  16时30分左右,他们游到距离终点还有8公里的黄冈铁路公路大桥,这时江边上出现了黄冈游泳协会许会长派来的领航船和引游队员,在他们的指引下,26名勇士经过9个半小时的奋力拼搏,终于在17时30分全部顺利在黄洲汽运码头登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