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8家互联网企业“总部”落户武汉 将创造逾万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17-07-24 08:40:1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李猷、秦海波)22日,“楚才回家”第三次大规模奔赴北京招才引智,效果显著。摩拜、ofo、跟谁学、猿辅导、江民科技等8家炙手可热的互联网企业,宣布将在武汉光谷设立总部或“第二总部”,其中包括首家小米生态链企业慕声科技。据统计,8家总部级企业至少将创造逾万个就业岗位。

西安慕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耳部穿戴技术的互联网硬件公司,目前专为小米定制耳机。该公司创始人俞辰说,今年元月小米CEO年会上,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大力推荐武汉投资创业环境;5月底,又率小米生态链77家企业创始人实地考察武汉;6月底,小米“第二总部”落户光谷。小米的“磁吸效应”,武汉在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光谷的科技创新氛围,吸引了慕声来到光谷。

慕声科技设在光谷的“第二总部”以图像研发为主,还将筹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该公司的落户,也为小米生态链产业进驻拉开了序幕。

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光谷4万多家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达1000余家,软件和互联网企业2000多家,这些企业对人才和技术需求很大。此次赴京招才的光谷高科技企业约30多家,斑马快跑、安天信息、软通动力、纬创、佰钧成、博彦科技等软件服务外包企业,现场推出了200多种职位、近2000个岗位。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湖北籍人才现场互动,从全国各地发来的人才简历超过1.5万份。

自2012年以来,“楚才回家”先后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国内城市举办了8场。去年,“楚才回家”成功走进美国硅谷;今年4月,欧洲站在英国伦敦举行。过去5年,已累计吸引超过1万名楚才陆续回家乡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