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30日之后湖北有望稍凉快 自西向东将有阵雨天气

发布时间:2017-07-24 08:33:2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陈声超 付郁) 气象部门初步预计,30日之后,我省可能出现阵雨,高温天气或会有所缓和。“什么时候能稍微凉快点啊?”不少市民期盼着,能早点有台风、冷空气来降温。

最近似乎确实到了台风活跃期。从7月21日凌晨至22日下午,今年第5、6、7、8号台风已相继生成,而在菲律宾以东洋面及日本以南洋面,还有两个台风“胚胎”正在孕育。

遗憾的是,第5号台风“奥鹿”和第6号台风“玫瑰”,未来对我国无影响。7号台风“洛克”和8号台风,虽形成配合、扑向广东与海南,但它俩“身娇体柔”,基本不可能赶走长期霸占南方多地的副热带高压。

气象部门初步预计,这个星期湖北受副高控制,大范围的晴热高温天气还将继续。

不过,大家还是可以有点小小的期待,30日以后,我省可能会自西向东出现阵雨天气,届时或许可以稍微缓解省内持续高温的情况。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9℃, 最低气温29℃,湿度40%-90%, 偏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9℃, 最低气温29℃,湿度40%-90%, 偏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9℃, 最低气温29℃,湿度40%-90%, 偏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