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欧洲儿童戏剧节最佳剧目登陆江城

发布时间:2017-07-22 13:02:3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7月29日至30日,西班牙当代舞团公司DA.TE DANZA带来两部舞蹈肢体剧《我叫什么名字》以及《月亮河》,将在武汉403国际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图片1.png

《我叫什么名字》剧照

  这两部可能成为孩子们人生最难忘回忆的儿童剧,已经在欧洲各大艺术节上包揽多项大奖。《我叫什么名字》是2014年格拉纳达国际音乐舞蹈艺术节受邀剧目,获2015年 “FETEN欧洲儿童戏剧节”最佳舞蹈表演奖和“FETEN欧洲儿童戏剧节”最佳幼儿剧目奖。《月亮河》获2011年“FETEN欧洲儿童戏剧节”最佳剧目。

  《我叫什么名字》采用舞蹈和肢体等无声语言,孩子们会把现场的灯光、音效与表演联系在一起,在他们的脑海中自己去绘制出全新的语汇,不需要那些肤浅的特效,孩子们会沉浸在一个愉快又熟悉的氛围里。

图片3.png

《月亮河》剧照

  《月亮河》为孩子们探索世界带来了不一样的灵感。孩子们试图理解成人的交流方式,并且慢慢建立起他们自己的交流方式,他们精通于如何与母亲对话,他们跳舞就是以肢体运动的方式玩耍。这个剧目就是带大家去领略孩子们第一次感受世界万物的旅程。

    
  戏剧艺术形式丰富、最富表达性,对于低龄孩子来说,天然是一种最优的教育载体。红椅剧场还为热爱肢体舞剧的观众安排一场免费的西班牙戏剧工作坊,与西班牙的舞蹈艺术家零距离交流,让孩子经历一段独特的“创作旅程”。
  
  据了解,西班牙当代舞团公司DA.TE DANZA自1999年成立到现在共演出两千多场剧,平均每年160场,足迹遍布全球,12个制作剧目获得世界大奖。此次来到武汉为大家奉上他们最受欢迎的两部优秀舞剧,让孩子们能感受到西班牙最前沿的艺术教育和艺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