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酷暑催生“蹭凉族” 公共场所扎堆避暑

发布时间:2017-07-22 10:10:00来源:天天快报

近日,连续的高温天气席卷着武汉,市民们直呼“受不了”,高温天气让市民不愿在室外多停留一秒,纷纷采取各种措施来躲避这酷暑天气,超市、商场、图书馆等成了市民们纳凉避暑的首选地。

在某个游戏城内,一位老爷爷在此纳凉。

环卫工阿姨在酷暑天气也需要在户外工作,趁着休息时间来到室内纳凉。

书店也是很多家长和学生暑期最喜欢的地方,看书学习、玩游戏,甚至小睡一会,都是成了快乐暑期的一部分。

在光谷某步行街内,坐满了蹭凉的人。

一些超市里,蹭凉一族比比皆是,有些人来是顺便买些东西,有些人来的目的则纯粹来避暑。

但是医生提醒广大蹭凉族们,由于超市、商场等一些公共场所基本处于封闭状态,人流量大,因而空气流通不畅,并且空气制冷使空气中的一氧化碳及二氧化碳积留过多,小孩如果长时间滞留在超市等一些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很容易患上一些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温度在考验着人身体的同时,也在考验着人的文明程度,也考验着一个城市的胸怀,我们在蹭凉的同时,希望也能保持自身的文明,大树底下好乘凉,也向为大家提供片刻阴凉的这些“大树”们说声谢谢。(大楚网 王淼 黄奕璟 实习生 胡雪莹 王于娇媚)

图为公共场所的“蹭凉族”。

图为一位工地工人在树荫下吃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