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今日迎大暑入中伏 武汉中心城区今起三天39-40℃

发布时间:2017-07-22 09:46:35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抢修人员在烈日下作业

今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同时也进入“中伏”,大暑遇中伏,气温也将热出新高度,今起我省高温将再次升级。

昨天早上,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再次发出。预计本月底以前,全省依然会维持晴热高温的天气格局,部分地区午后会有短时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的天气。今天将进入最热的中伏,预计今天开始全省高温的强度还会加强,范围也会继续扩大,大部分地区高温将达到36℃-39℃,部分地区高温可能会达到40℃。

具体到武汉市,未来三天,江城晴热高温依旧,最高气温将达到39℃,同时由于空气湿度可达90%,所以人的体感温度将更热。

为了保证蔬菜水果海鲜等农副产品的新鲜以及市民的防暑降温,18日,在汉阳一家制冰厂内,工人师傅却穿着棉袄、戴着棉帽在-15℃的冷库里制冰、运冰忙得热火朝天记者李子云摄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

大暑遇上中伏江城“热”情似火

武汉近期可能出现极端高温

今天,既是“大暑日”,又是中伏第一天,武汉也“火力全开”,未来几天持续晴热,有可能出现极端高温。

昨天,武汉依旧“热”情似火,午后最高气温冲到了36.3℃,相比前天升高了1℃多。在高温下辛勤工作的大家,为自己点个赞吧。

说起来,今天就要迎来大暑节气了,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这个节气一般处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也正是武汉一年中最热的时段。而今天,也恰巧是进入中伏的日子,中伏遇上大暑,武汉怎一个“热”字了得。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全省高温的强度还会加强,范围也会继续扩大,大部分地区高温将在36℃—39℃之间,部分地区高温可能会达到40℃。武汉、十堰、宜昌、咸宁、黄石、鄂州以及黄冈南部,都有可能出现极端高温的情况。

气象部门提醒,7月底前,晴热高温天气会在我市“安营扎寨”,大家每天都需注意防暑降温防晒,同时天气炎热,路面温度高,驾车出行的市民请注意小心驾驶,避免轮胎爆胎。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8℃, 最低气温29℃,湿度40%-90%, 偏南风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28℃,湿度40%-90%,偏南风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29℃,湿度40%-90%,偏南风3到4级。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大暑入中伏,南洋风劲吹,武汉中心城区周六起三天39-40℃

大暑,中伏,老天爷给明天贴上这两个标签,就注定其承载不一样的意义。

蓝天白云的奇幻大片在江城放映多日,市民朋友一饱眼福,然而今天很难再寻白云踪影,只剩天空湛蓝一片,看不见摸不着的南洋风呼呼的吹,走在街上,仿若置身热浪之中。

是滴,就是这南洋风使坏,赶走白云团队,吹来一股股热浪。

7月21日的这一幕,就是释放即将会热出新高度的信号。

明天(7月22日)周六大暑,又入中伏,时光把我们推进一年中气温最高最炎热时期。然而,没有喘息,没有过渡,一走进中伏,武汉中心城区的市民就要接受连续三天39-40℃的“烤”验。

武汉中心气象台明起三天的预报中,显示“全省晴天”、“武汉晴天”,再无“多云”字样。太阳直射荆楚大地,副热带高压由“中火”转“大火”,再加之3-4级的南洋风一旁“煽风”,高温自然华丽丽地往上冲:双休全省大部地区高温36-39℃局部40℃,下周一36-39℃,三天低温26-30℃;武汉这三天中心城区高温39-40℃,远城区略低为38℃,白天火辣炙烤,夜间也挺难熬,低温29-30℃,闷热袭人。

大暑更要防中暑。大家要控制好情绪,注意多休息,饮食清淡,适当多喝些水,白天夜间都要尽可能减少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