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好消息!今夏武汉人吃西瓜更便宜 一斤1元左右

发布时间:2017-07-22 09:45:28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市民正在选瓜 记者万多 实习生费斯聪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实习生叶之荣)暑期正是西瓜消费旺季。记者近日在三镇走访发现,今夏江城西瓜品种比去年更丰富。由于本地西瓜大量上市,外地瓜大举“入侵”,瓜价已经较去年总体降低10%左右。

记者昨日在青山区工业三路集市看到,十多家水果摊位一字排开。由于天热,前来选瓜的市民很多。一家水果摊的河南瓜卖出0.7元/斤的特价,引来众多顾客争相选购。摊主介绍,他一天可以卖5000斤西瓜。

在青山三弓路集市,记者注意到,除了武汉本地瓜,还有大量外地瓜进入市场,以上海、浙江、宁夏等地西瓜为主。相对而言,外地瓜品质更好,价格也相对较高。“今年西瓜价格比去年要低10%左右,去年这个时候冰糖瓜1.8元/斤,今年降到1.5元了。”湖北鲜旺佳生鲜超市负责人倪丽萍说。

四季美水果批发的张经理介绍,往年武汉江夏、东西湖、蔡甸等主要产区的西瓜收购价基本是每斤1.3元至1.4元,而现在每斤大约0.5元至0.7元就能收到,价格降了一半多。今年湖北较少洪涝灾害,适宜西瓜种植,所以本地瓜大量上市。加上瓜贩们得知武汉连续高温的信息后,每天将几百吨外地瓜送到武汉,更是拉低了瓜价。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林果专家彭火炬分析,目前本地瓜已经开始收第二茬,价格还会再降一些。宁夏石头瓜近期将大量入市,价格甚至会低于1元一斤。预计武汉人今年夏天能长时间吃到便宜瓜。冰糖瓜、石头瓜、红玉瓜等,价格都会降到每斤1元左右,甚至几角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