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国夜宵经济排行榜”,武汉排第七,原因竟然是......

发布时间:2017-07-21 15:58:34来源:武汉晚报

  热辣之夏,夜宵经济爆燃。

  夜宵的火爆程度,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城市的人气和活力。

  近日,国内有外卖平台公布“中国夜宵经济排行榜”,武汉排名第七,位列前三的是上海杭州和深圳。

  根据饿了么外卖平台夜宵时段订单量排名,夜宵经济最火的10座城市依次是上海、杭州、深圳、温州、广州、北京、武汉、福州、厦门、南京,大部分是直辖市、省会城市或计划单列市,仅温州除外。

  武汉晚报刘洋 | 制图

  武汉作为唯一上榜的中部城市,

  夜宵订单量居全国第七。

  厉害了,我的大武汉。

  2016年,武汉市GDP总量、第三产业增加值、新增就业岗位等超过南京、福州、厦门、温州等城市。

  而且,武汉高校较多,夜宵人群广大。

  不过,落榜城市的吃货们,纷纷表示不服,晒出各种夜宵美食,挑战榜上城市。

  武汉的吃货,

  你最爱的夜宵是什么?

  小龙虾?

  烧烤?

  鸭脖?

  其实,夜宵的火爆不仅是吃货的贡献,也体现了城市的人气与活力。

  人气背后,反映出产业、人口、就业、财富等因素的综合效果。

  消费力较强的潜力城市,气候温暖适宜的城市,夜宵经济往往更突出。

  近年来,具有投资消费能力、高竞争能力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由于经济发达、生活节奏适中,成为了许多求职者的首选,一些城市还出台了优厚政策来吸引人才落户。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武汉以及杭州、温州、厦门、南京、福州等城市的夜宵经济为何能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

  武汉的“招才”措施是一浪接一浪

  2月,武汉正式提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

  3月,武汉公积金推出专项政策解决留汉大学生住房难问题。

  4月,武汉正式成立招才局,将招才引智列为“一把手工程”,聘请陈东升、雷军等16名知名企业家为“招才顾问”和“招才大使”。

  6月,武汉公布《关于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若干政策措施》,九大政策涵盖安居、就业、创业、服务多方面。

  7月,武汉首批人才公寓过审名单出炉,541人成幸运儿。

  ……

  如此“有才”的武汉,

  大家都来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