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人可以签约专属家庭医生了,“一对一”健康咨询、34项减免优惠都在这

发布时间:2017-07-21 15:50:49来源:武汉晚报

    好消息!

  武汉人可以签约专属家庭医生了

  不仅能进行“一对一”健康咨询

  还能享受挂号、普通门诊诊查免费等34项优惠

  今天上午,由武汉市卫计委、江岸区卫计委联合主办的武汉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暨“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在百步亭社区举行。

  武汉市卫计委基层公共卫生处副处长颜学举表示,居民自愿与社区全科(家庭)医生团队签订全市统一的服务协议后,可享受由签约全科医生团队提供的34项减免优惠服务项目包。

  签约专属家庭医生,

  能享有哪些好处呢?

  大家快看过来

  ▼

  武汉晚报刘洋 | 制图

  这里还有好消息:全市中心城区65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居家养老签约服务,家庭医生可为患者预约挂号,通过绿色通道转到联合体上级医院。

武汉是湖北首批试点的哟

  今年初,省医改办、卫生计生委、发改委、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物价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湖北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省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首批以武汉、襄阳、鄂州、宜昌、潜江5个城市为试点,到2020年力争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图片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内容来源:《关于推进湖北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

  三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

  谁来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家庭医生是为群众提供签约服务的第一责任人。现阶段主要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全科医生、乡镇卫生院医师和乡村医生、符合条件的公立医院医师和中级以上职称的退休临床医师担当。

  家庭医生签约采取怎样的服务形式?

  原则上采取团队服务形式,主要由家庭医生、社区护士、公卫医师等组成,并有二级以上医院医师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

  居民如何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

  居民或家庭可自愿选择1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明确签约服务的内容、方式、期限和双方的责任、权利、义务及其他有关事项。每次服务周期原则上为一年,期满后居民可续约,或另选其他家庭医生团队签约。

  采写:武汉晚报记者武叶 祁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