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每晚花费11个小时 武汉“园林卫士”昼夜守护街头绿洲

发布时间:2017-07-21 15:16:22来源:湖北日报网

1.jpg

  武汉园林工人夜晚为植树降温“解渴”

  湖北日报网(通讯员 赵静)自上周入伏以来,武汉高温节节攀升。20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武汉园林部门已启动昼夜浇水抗旱模式,100名园林工人昼夜坚守在抗旱一线,确保植物度过高温期。

  武汉市花木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凯介绍,抗旱期间,园林工实行两班倒作业,坚持人歇车不歇,及时为乔灌木"淋浴"降温、补水,确保每一棵乔木、低矮灌木、地被植物喝足水,避免因高温炙烤,出现干枯死亡。“为保障人员安全和道路通行顺畅,一般作业选在晚上,要花11个小时,灌溉3-5座车站绿地。”

  20日,记者在多个地铁站看到,为防止水分过快蒸腾,沿线所有樟树都穿着1米多高的绿色“保温保湿裤”,少数初夏补栽的樟树还挂着营养液,保水保活。离地面最近、最不耐高温炙烤的低矮灌木如杜鹃、红继木已躲进了园林工人搭盖的黑色遮阳网下“避暑”。目前,沿线的1万株乔木缠绕着绿色保温保湿膜,其中的1千株乔木还输着营养液。大多数低矮灌木也已盖上遮阳网。

  现场养护负责人倪建元就介绍,初步估算,这三条地铁线口的上百个“口袋公园”,每日需水量已超300吨,相当于平日3至5倍的用水量;并投入相当于平日的两倍的养护人力,以确保每座车站每3天循环浇一遍水。“因养护及时,武汉目前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植物枯死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