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东湖绿道8月启动共享单车红黑榜,哪家企业运营管理差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17-07-21 09:10:27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20日讯(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彭冲 钟珊)7月20日,记者从武旅投集团东湖绿道运营管理公司获悉,8月起东湖绿道将正式启动共享单车企业“红黑榜”评比,一周一评比,评比结果将公布在长江日报、东湖绿道大屏、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官方网站、东湖绿道官方网站等处。

据了解,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曾于6月8日邀请摩拜单车、ofo等5家共享单车企业共商自行车经营管理秩序方案,并提出实施“红黑榜”计划。目前,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武旅投东湖绿道公司联合本报及第三方测评机构将于8月初正式启动共享单车“红黑榜”,第三方测评机构将于每周对进入东湖风景区的共享单车运营情况进行检查,并形成数据表格,将运营良好的共享单车企业列入红榜,将违规运营、管理混乱的共享单车企业列入黑榜。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景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设置“红黑榜”的形式,引导和鼓励更多人文明骑行、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规范共享单车投放及停放,提升游客游玩体验。

自东湖绿道开通以来,骑行绿道成为武汉市民及外地游客休闲的一大选择,据武旅投集团东湖绿道运营管理公司统计数据显示,虽然近日天气炎热,但每日东湖绿道都会迎来约3万游客,其中半数以上游客会选择骑行。上周日,记者前往东湖绿道观察发现,全景广场、一棵树等地仍然存在共享单车占道停车等现象,影响游客正常出游。“上周日,我们与5家共享单车企业沟通,希望他们能将东湖绿道内占道及损坏的车辆进行清理,ofo、酷骑和牛拜三家公司行动非常迅速,尤其是ofo当晚就连夜完成了清理工作。”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景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如有需要,本周末将帮助共享单车公司对尚未完成清理的占道单车进行集中搬运。

ofo东湖绿道区域负责人宋逸铭告诉记者,周日接到消息后,他们便与武旅投东湖绿道公司物业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30多位工作人员于当晚12时来到东湖绿道,将一棵树至磨山南门一段的ofo车辆进行清理,“每天我们都会派一个15人的巡检团队,在东湖绿道内、中科院植物园附近、磨山景区内进行巡检,集中清理占道及损坏车辆,保证绿道内停放的车辆均能正常使用。同时,我们也与珞珈山城管中队、鲁磨路城管中队建立微信群,一旦出现不文明停车现象,我们将立即在群中沟通,并及时处理,尽力维护好东湖绿道共享单车的文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