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涅槃重生!武钢集团上半年实现利润5.8亿元 提前半年完成全年目标

发布时间:2017-07-19 21:11:18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张文成

今天中国宝武武钢集团宣布

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5.8亿元

超预算进度3.3亿元

今年年初,武钢集团宣布今年目标营收360亿元、利润5亿元。半年过去,营收完成过半,利润提前完成全年效益目标。在宝武重组元年,武钢集团经历涅槃重生,交出首份优秀期中成绩单。2016年12月,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成立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原武钢股份实质性并入宝钢股份,钢铁业不再是武钢集团主营业务。

武钢如何做到提前完成全年效益目标

为寻求生存发展,武钢集团在今年3月提出研究设立四个一级利润中心作为贡献利润的“鱼池子”,选定的四个方向为不动产、水务、康养、绿色城建。记者采访获悉,选定这四个领域,主要是因为本身具备产业基础和资源,同时也在宝武集团内部形成了产业战略错峰布局。

今年,武钢集团也进行了分配制度的改革,以2016年实现利润上浮10%为利润基准值,只有超过了利润基准值才有工资的增量,利润成为工资总额增长水平的决定性因素。

按照集团官网介绍,武钢集团目前定位为打造新城市、新工业服务的产业经营公司。

武钢在这些领域潜力巨大

分析盈利数据,除鄂钢公司表现突出外,今年新设立的四个一级利润中心也体现出巨大潜力:

绿色城建完成相关资产划转,净资产从7.81亿元提升至26.16亿元,转型市政工程后营业收入和项目利润同比大幅提升;

不动产板块方面,与招商蛇口合作开发汉钢地块,今年将加快重点地块的开发;

水务板块充分利用国家“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政策,今年上半年累计利润2145万元,未来还将引入国际战略合作者;

康养领域,已整合了汉钢医院等机构,并与华润武钢医院签订养老就医绿色通道协议,进军社区智慧养老领域。

8天前的2017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透露,宝武重组后产业布局上产生的协同效应非常明显;在2016年去产能过程中,武钢集团分流安置了3万多人员。也是在今年上半年,武钢集团人均利润、人均营业收入增速均超过8%。

宝武集团支持武钢集团设立了30亿元规模的绿色城建产业投资基金,可撬动100多亿元的资本。今年以来,武钢集团的 PPP项目市场份额不断拓展,承接项目从武汉海绵城市示范改造,拓展至安徽六安城区河道治理,合同金额数十亿元。

(作者:  编辑:伍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