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已安装400多台天然气圈存机 居民家门口就能“买气”

发布时间:2017-07-17 11:01:43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苏守明)社区装了天然气自助圈存机,居民就能在家门口完成燃气缴费和圈存,不用跑营业厅。截至今年上半年,武汉350多个小区物业、居委会、社区银行、超市,加上天然气自有营业网点,已安装400多台圈存机。

天然气IC卡实现网上缴费后,用户还得在线下圈存一下,才能将所购燃气写入IC卡中使用。去年9月,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开始在武汉比较偏远、交通不便的社区安装圈存机,启动“网上缴费+社区圈存”的便民服务模式。至去年底,公司进社区安装了130多台圈存机。今年,安装点位向市中心区域布局,至6月已安装了105 台,上半年累计新增安装237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