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热热热!武汉拉响今年首个“高温警报”,最高温将超36℃

发布时间:2017-07-16 10:11:44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昨天,武汉拉响今年首个“高温警报”,局地最高气温超过35℃,今天阳光依旧热情似火,紫外线指数预计达到4级,大家出门看渡江节,一定要注意防晒。

昨天,武汉的热度持续升级,早上6点44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昨早7点,代表武汉气象数据的武汉站,气温就已经超过30℃,之后在阳光的热情助推之下,气温一路攀升,午后最高气温冲到了34.9℃左右,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距离35℃的高温日“门槛线”仅0.1℃之遥。而江夏和中心城区的一些地方,昨天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35℃。

今起三天,我市气温居高不下,最高气温预计35℃-36℃,武汉将继续向高温日发起冲击。

灼热的阳光,让昨天我市紫外线指数也升至4级,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也会达到4级。对于武汉而言,紫外线指数很少会升至最强的5级,4级基本已经是峰值了,一般说来,肌肤裸露在阳光下20-40分钟就可能会被晒红。

气象科普专家提醒,上午10点至下午2点的紫外线强度最猛,大家若在这个时间段里外出,最好戴遮阳帽、墨镜,撑遮阳伞,涂抹防护指数较高的防晒霜。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28℃~35℃,湿度45%-85%,偏南风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28℃~36℃,湿度45%-80%,偏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28℃~35℃,湿度45%-80%,偏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