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88岁老战士暑假给武汉中学生讲红色故事 播红色种子

发布时间:2017-07-14 18:27:47来源:湖北日报网

0001.jpg

88岁老战士暑假给武汉中学生讲红色故事,播红色种子。通讯员殷楚沩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安立、通讯员殷楚沩)“15、16岁的时候,就帮地下党刻钢板,再偷偷送出去。有人问我,为什么跟共产党做事,其实很简单,有饭吃。”今年88岁的“老地下党”金丕萃老人,为武汉市培英中学师生及家长们讲述自己革命故事。

  7月14日,记者从武汉市培英中学获悉,该校利用暑期放假时间,专门邀请学校附近竹叶山干休所、花桥街望才里社区的两位老兵,为全体教师、初一学生及家长讲革命故事。

  今年88岁的金丕萃老人,1946年4月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30多年前正团职离休。当天,老人为师生家长讲述了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如何从事地下党工作的“老故事”。

0002.jpg

88岁的金丕萃老人为武汉市培英中学师生讲革命故事。通讯员殷楚沩供图

  “我们不分昼夜,顶着飞机、炮火轰炸的危险,一段一段的加固、一段一段的铺设,最终在越南北方,修成了一条让美机炸不断、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家住望才里社区的71岁的抗美援越“老战士”陈洪俊,用一口地道的武汉话讲述自己服役的铁道兵第二师全体官兵,是如何在美国军机不分昼夜、分批多架次的狂轰乱炸下,将一条“炸不断、炸不烂”的铁路线,从中国友谊关铺设到越南首都河内。陈洪俊老人于1963年应征入伍,三年后在抗美援越的战场上火线入党,退休后仍不忘在社区中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一位“老战士”对党的忠诚。

  据悉,该校与竹叶山干休所签订“共建红色阵地”协议书,并聘请金丕萃、陈洪俊两位老人为校外义务辅导员。此外,在推进“红色引擎工程”中,该校鼓励每个党员教师阅读红色书籍,繁荣红色文化,并向每位党员教师、望才里社区党支部、竹叶山干休所赠送书籍,在党员中开展“读一本红色书籍”“写一篇红色读后感”等活动。

0003.jpg

71岁“老战士”陈洪俊老人为武汉市培英中学师生讲革命故事。通讯员殷楚沩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