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地铁过江区间广播短了12秒,背后原因曝光

发布时间:2017-07-11 15:02:09来源:湖北日报

资料图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近日,武汉地铁列车语音广播全部更新,内容更加精简。

今日(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2号线江汉路站坐上地铁,列车关门发车时,广播响起:“欢迎乘坐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本次列车终点站光谷广场,请站稳扶好,请为老幼病残孕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乘客让个座,谢谢您的合作。下一站积玉桥,开左侧车门……Next station is ji yu qiao。”列车经过江底,运行约3分30秒,播放第二段广播,“前方到站积玉桥,开左侧车门,下车乘客请准备。”列车进站时,第三段广播响起,“积玉桥到了……We are now at ji yu qiao。”三段广播时间分别为24秒、10秒和7秒。

而在更新前,相应区间列车广播分别为24秒、18秒和11秒,新版广播一共缩短12秒。

此前曾有乘客提出:武汉地铁列车广播不够精简,感觉比较吵,希望有更加安静的乘车环境。今年4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着手优化,在充分了解北上广深等地铁城市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武汉地铁线网特点,逐字逐句梳理原广播内容,简化到站信息,合理插播其他内容,形成最新版本。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跟以前相比,新版广播字数和播音时间减少近半。随着市民素质整体提高,文明乘坐地铁习惯已经养成,基本能做到主动接受安检,主动让座,不吃零食等,相关提示类广播内容大幅度减少,不再需要每站都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