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柔力球军团全运会获得两枚金牌 华科体育老师圆梦

发布时间:2017-07-06 10:50:33来源:湖北日报网

DSC_3824_副本.jpg

湖北柔力球代表队回汉 摄影王梓涵

DSC_3834_副本.jpg

代表队机场合影 摄影王梓涵

DSC_3877_副本.jpg

  童胜玢(左一)和小队友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王梓涵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葛宇)7月5日晚9点,出战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群众项目柔力球比赛的湖北军团载誉而归。在本届比赛上,他们在六个项目中共获得了两枚金牌、两个第4名和一个第7名的好成绩。

  当晚,在天河机场,鲜花与掌声簇拥,欢笑与热情围绕。为湖北代表团拿下天津全运会第一块金牌的童胜玢笑着说:“很高兴拿下了全运会柔力球第一块金牌,这既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湖北的荣誉。”

  在4日进行的花式单人自编套路决赛中,华中科技大学体育教师童胜玢最后一个出场,顶住压力,用一套难度极高的《体育梦·中国梦》,以0.009分优势力压北京选手沈荣凯,夺得该项比赛冠军,也是湖北首金。谈到这块金牌,他说:“赛后我才知道这是湖北代表团的首金,那一刻真的感觉到梦想成真,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童胜玢出身于北京体育大学武术专业,虽然练习武术很多年,都没有参加过全运会,但是却和柔力球一起站上了全运会的舞台。此前,他曾夺得过全国比赛集体自编项目和个人自编项目冠军。

  柔力球又名太极柔力球,是以太极原理为理论基础,结合现代体育健身理念,以迎、引、抛及弧形接发技术为特征,以套路演练和隔网对抗为主要运动形式。经过20多年的普及和推广,柔力球已成为一项集健身、表演和竞技为一体的富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