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天兴洲上非防汛人员转移,95岁爹爹经历过10次安置转移

发布时间:2017-07-06 09:37:33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天兴洲上非防汛人员转移 安置点其乐融融

楚天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 郭文杰 实习生 孙漪清 通讯员 李涛)由于武汉关长江水位持续上涨,超过了天兴洲27米的保证水位,7月3日天兴洲启动了非防汛人员转移工作。截至昨晚23时,天兴洲共转移非防汛人员290人,基本转移完毕。其中89人转移至北洋桥小学集中安置。

据悉,天兴洲上有复兴村、天兴村和江心村3个行政村,洲上年轻人大部分已到洲外生活,此次要转移的多是老年人。自7月3日起,武汉公交集团派出多辆公交车赴天兴洲配合转移工作。截至昨晚23时,天兴洲上非防汛人员已基本转移完毕。转移出来的居民一部分选择了投亲靠友,还有一部分在集中安置点安置。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北洋桥小学的天兴洲居民集中安置点,一步入小学操场,就看到有十多个老人围在一起打牌。旁边还有医生在为老人们量血压、检查身体。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安置点一共接收了89个居民,多为老人,年龄最大的有95岁,另外还有少数孩子。北洋桥小学共腾出了8间教室给居民居住,每间教室住十几个人。安置点为居民免费发放了折叠床、毛巾被、洗漱用品、蚊香以及矿泉水和方便面等。为了方便居民洗澡,安置点还连夜赶工,为居民安装了两台热水器。考虑到部分老人上下楼不方便,工作人员还在三楼和一楼各安放了两台移动卫生间,供老人们使用。

“在这里住得挺舒服的,工作人员照顾的也很贴心。”95岁的曾凡平爹爹,是安置点里年龄最大的居民。他在天兴洲上生活了一辈子,经历过十多次安置转移。7月3号,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他来到安置点。现在他身体硬朗,没事还和其他老人们打打牌。

中午12点,午饭时间到。工作人员将做好的饭菜摆在操场上,老人们则排队有序打饭。记者看到,中午共有4菜1汤,有冬瓜烧肉、青椒炒肉、清炒红薯尖、清炒娃娃菜,还配有西红柿蛋汤和咸菜,饭菜不够吃还可以随便添。“饭菜很不错,中午四菜一汤,早上还有馒头、包子、稀饭、鸡蛋。政府对我们的照顾真是太周到了。”77岁的王桂清婆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