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男子花20万彩礼将媳妇娶进门 对方却总是回娘家

发布时间:2017-07-04 10:26:08来源:武汉晚报

李青:

你好。

我本来在广州打工,父母说我马上要满30岁了,不能再这样单着,逼着我回来相亲。就这样认识了她,她其实也是30岁,但会打扮,看上去只有二十三四岁的样子,中专生,在一个公司做前台。因为她舅妈与我父母是老乡,于是介绍我和她认识了,我对她还是挺满意的,她也显得对我很满意的样子,认识两个多月吧,就到了农历新年,她到我家过年,见了我全家的亲戚朋友。

后来就说结婚的事,前前后后,我们家一共给了她们家20万的彩礼,她跟我打了结婚证,4月份办了酒席,可是她总是回娘家,一住就是好几天,如果我不去接她她就不回来。在我家也不帮我妈做家务,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出门,说是上班,却从来看不到钱。为了有一个正常的婚姻,我从广州回到武汉,找的工作不是很满意,心情也不是很好,她也不理解我,反而说我闷,跟我过日子不舒服。其实我们也不吵架,吵也吵不起来,她不高兴就回娘家,或是跟朋友看电影,而且,突然间就不高兴了,我妈说,我们家不是接了媳妇回来,是接了菩萨回来,要天天供着。

现在这日子过得好烦啊,我该怎么办呢。

阿华

阿华:

你好。

古时候,女人出嫁不只是嫁给一个男人当老婆,而是要嫁到夫家做媳妇。男方的聘礼彩金,应该是带有补偿意味的。把一个大活人从这个家完完全全挖到另一个家去,不给点补偿说不过去。而现在的婚姻,则是两个独立自主的年青人的自由组合,不存在女方出人男方进人那么严格的分际,彩金之类,是历史沿袭下来的习俗,意思意思就行,本不应该做得像买卖一样。

20万,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不是一小数目,但这不是买卖,你要抱着一分钱一分货的期许,心态首先就是错的。

结婚并不只是你家给了高彩礼,然后举办了仪式,就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做了一家人。这些形式固然是你们婚姻的见证,但现代婚姻更注重的是感情的培养和投契,外在的形式相比之下不如实质上的交流更能促进婚姻的幸福。你们的这个流程中缺了最重要的一环——恋爱。

相了亲,给了彩礼就结婚,其实是用钱买了恋爱的时间,你得到一个不那么真心的人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新媳妇的表现,可以有不同解读,也许只是不适应新的身份新的关系,还没有来得及转变行为方式。也许是不满意这个婚姻这个婆家,也没有意愿要去迁就。不管是哪种情况,都说明你现阶段对她的吸引力不够,你们两个人缺乏足够的感情培养。

所以,要想得到一个好媳妇好妻子,不是多给彩礼就能保证的,还得你用真情实感打动她,去用自身魅力吸引她。

婚姻对女性其实也是重要的,她嫁给你,当然也是想要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婚前你的家人就已经介入太多,婚后你要多创造两个人独处的机会,培养培养感情。你作为男人,主动点,努力点。

先恋爱后结婚是正常流程,先结婚后恋爱也不乏成功的案例。既然你对她挺满意,她也显得对你很满意,恋爱成功的几率看起来还是不低的。不过也得做好心理准备,感情事是强求不来的,即使已是合法夫妻,爱不上来也得面对现实。一年之内,还不能搞定,建议离婚,起诉还能追回点彩礼,如果彩礼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的话。

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