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江城ATM取款可直接刷脸啦 三层防护避免“刷错脸”

发布时间:2016-11-30 10:38:5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莉 通讯员胡伟)出门逛街忘带钱包和手机都不必发愁了!昨日,记者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获悉,该行推出“ATM刷脸取款”业务(如图),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动取款机上的重大举措。此前,银行一般只将人脸识别技术作为辅助手段和功能,用于辅助柜员核实客户身份。

昨日,记者亲自体验了一把在ATM设备“刷脸取款”。记者首先在ATM机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系统将自动抓拍现场照片,然后与银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紧接着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最后拿取现金,无须插卡取卡,整个流程非常便捷。

据悉,目前,招行在湖北省内已有67台ATM设备支持“刷脸取款”功能,用户在武汉、宜昌、黄石、孝感、十堰、荆州、黄冈、襄阳的招行网点指定ATM机上均可体验“刷脸取款”。

刷脸取款安全可靠吗?会不会出现“刷错脸”的情况?据介绍,“刷脸取款”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及“活体检测技术”利用核心算法对人的脸部的五官位置、脸型和角度进行计算分析,将误识率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同时,保证了较高的识别准确率,同时技术可以较好地抵御纸张照片、手机照片/视频,以及面具的攻击。而此前,银行曾在柜面及VTM渠道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辅助核身,其人脸识别技术已经经过了反复的考验。

与现有的“无卡取款”业务相比,“刷脸取款”业务的优势在于进一步简化了用户的取款流程,无须事先通过手机银行进行预约,随时随地,即刷即取。同时,在安全性方面,“刷脸取款”拥有三层安全防护,包括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这也就意味着“刷错脸”的风险大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