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最大绿肺核心区建成 相当于100个中山公园

发布时间:2016-03-23 10:35:34来源:SRC-1540

昔日矿坑密布,今朝香花满径。昨日,武汉最大单体破损山体——硃山修山复绿工程完工,多数破损断面已长满绿色植物。这标志武汉最大绿肺的核心区基本建成。

硃山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腹地龙灵山生态公园。上世纪90年起兴起炸山采石业,硃山四周进驻10多家采石场,形成0.8平方公里的采矿区,山体断裂裸露,山脚掘出30米深矿坑。

去年6月,武汉开发区启动硃山复绿工程,投入4000多万元,填入200万立方米土方,整理破损山坡753亩。用挂网、客土喷播等方式植树5万多株。目前,硃山破损部位已全部修复,大部分山坡已经复绿,有些地方长出大片鲜花,成为生态美景。

硃山复绿是武汉最大绿肺工程核心区龙灵山生态公园的一部分。该绿肺位于武汉开发区中部,总体规模约33平方公里,相当于100个中山公园面积,占了武汉开发区管辖面积的16%,整个项目分为云梦泽湿地保护区、龙灵山生态休闲区、通顺河农耕文化体验区、金鸡山森林保护区等4部分。(记者李卫中、视界网周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