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猴年第一波寒潮要走了 武汉今天起连晴三天

发布时间:2016-02-15 11:07:10来源:SRC-1743

昨天情人节,我市白天天色阴沉,气温徘徊在2℃-5℃,人体感觉阴冷,好在水汽条件不充分,雨雪没有来添乱,不怕冷的情侣们仍是出游玩浪漫去了。

这个星期,武汉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开始回升,明后两天最高气温预计都在10℃以上,如果阳光给力,午后应该比较暖和。不过在冷空气和地面辐射降温的双重作用下,最近3天我市的最低气温可能都在冰点之下,早出晚归的人请注意多穿一点,以免受凉感冒。另外,今天清晨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很多地方,可能起雾,有驾车出行计划的朋友,最好避开早晨大雾时段。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3℃-8℃,偏北风2到3级,相对湿度50%-95%。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2℃,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13℃。(记者符樱

据长江日报讯:

猴年的第一股冷空气来势汹汹,昨天上午阳光在江城小露了一下脸,随着中午前后上空云层增多,天气又变得阴沉沉,4到5级偏北风也掌控着江城。

由于强冷空气的到来,昨天江城刮起了猴年第一场大风,阵风达6级,人走在大街上感觉行进艰难。昨日上午11时,风速一度达到6.2米每秒,道路两旁的树枝不断摇动;在门窗紧闭的室内,仍能听到北风呼啸的声音持续不断。网友“一颗紫色的蛋”发微博说,头一次在武汉经历北京一样的大风,冻成了狗。网友“开花的树”说,武汉的大风差点把低血糖的自己刮飞。

昨天最低气温降至1.9℃,午后最高气温也只有5.0℃。由于空气里的水汽不足,与强冷空气配合得不默契,因此本以为昨天江城会迎来猴年第一场雪,也落了空。昨天下午到晚间,风力逐渐减弱。今天本轮寒潮天气结束,天空放晴,但早晚气温仍较低、有雾。

今起3天受高空偏北环流控制,我市天气转晴,同时根据武汉市环保局空气质量预报,空气质量也持续处于在优、良状态。但在冷空气和地面辐射降温的双重作用下,今天早晨我市最低气温明显下降,为-3℃,比昨日最低温下降5℃。提醒大家早晨出门要多穿些,谨防感冒。今晨我市还可能有大雾天气,建议有驾车出行计划的朋友,最好避开早晨的大雾时段,稍微晚些再出行。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3℃—8℃,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2℃—12℃,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1℃—13℃,偏东风2到3级。(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翟红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