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西方情人节撞上春节 武汉“年味”盖过“浪漫”

发布时间:2016-02-15 08:30:16来源:SRC-369

2月14日情人节如期来袭,记者走访武汉市一些大商圈发现,由于今年的情人节“撞车”传统春节,因此,商家花样促销虽然不断,但春节的喜庆还是盖住了情人节浪漫气息,情人节氛围并不浓。

在江汉路商圈,费列罗、德芙、好时巧克力品牌纷纷用“买一送一、礼盒相送”等特价活动刺激情侣消费,但现场购买巧克力者寥寥无几。相反,延续春节打折的冬装店却受到青睐,很多年轻人结伴在江汉路杀价购物。家住武汉的刘小姐称,年还没有过完,感觉不过情人节,心情照样大好。“今天特意趁春节打折,陪闺蜜出来囤货!”她说。

在武商广场,一些护肤美容品牌请来英伦美女坐镇,带来由著名彩妆老师指导的彩妆秀,该活动吸引来了一大波女性消费者的围观和参与。

在楚河汉街商圈,“一吻定情”“kisshouse玫瑰花免费送”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记者看到,虽然活动主办方早就在现场搭起了“kisshouse”展台,但到中午11:00,前来参加活动的情侣仍屈指可数,100多支玫瑰花倒是被不少家庭、闺蜜团领走。

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可能是天气太冷的原因,出来庆祝节日的情侣并不多。而在楚河汉街步行街的年货展区和春节折扣店,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场景:不少家庭正聚集着参观街景,或拍照、或购物,场面热闹非凡。陪同父母逛街的张先生说:“早就知道今天是情人节,但今天更是大年初七啊!我觉得以过春节的心情过这一天更有感觉!”记者看了看张先生的购物袋,一大包良品铺子坚果,两条老年人围巾,几本书,典型的“过年配置”。

在江汉路、武广和楚河汉街商圈,各大餐饮、礼品店的情人节促销,都延续了春节的打折、特价活动。总体看下来,大致的情况是:情侣虽有“出动”,但并没有见到满大街的玫瑰花;浪漫促销虽一如既往,却敌不过春节的喜庆氛围。

业内人士分析,近几年,西方情人节均撞上中国春节,浪漫氛围不浓,反而传统七夕节的浪漫元素更能吸引消费者。(记者 沈素芬 实习生 张诗琪)

如果你身边有好玩事、新鲜事、奇葩事,请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今日报料APP,向我们报料,腾讯大楚网会将曝光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