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机动车是否会限购 官方称肯定不会半夜鸡叫

发布时间:2016-01-19 11:54:07来源:SRC-537

武汉市“两会”即将于明天(1月19日)开幕,今天武汉市政协举行了提案咨询活动。会上,武汉是否会汽车限购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逼近230万辆的‘红线’了,接下来会考虑实施限购吗?”

对此,武汉市交管局政委彭磊表示:“截至目前还未收到限购的消息。”那么武汉是否会像深圳那样忽然宣布限购?对此彭磊表示,按照法规,限购前会举行听证会,还会有一定的公示期,应该不会忽然就限购。

武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菊生随后补充表示,目前武汉市汽车保有量为213万辆还未达到限购的条件,武汉市的机动车总量也低于全国同等副省级城市的水平,加上市民的购车欲望比较强,需求比较大,因此短期内暂时应该不会限购。

武汉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副秘书长陈贵生同时提出建议表示,武汉可以效仿北京那样,采取有停车位才能购车的措施。

对此彭磊表示,这的确是控制汽车总量快速增长的一个方法,日本、新加坡等国也早就采取了这样的措施。但武汉是否采取这样的措施还需调研、综合考量。(记者郭文杰)